2020年疫情当前,我们在灾难与机遇中共谋生存

写在文首:每一年都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每一年也都是遍地黄金的一年!...

写在文首:每一年都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每一年也都是遍地黄金的一年!


2019年1月2日,教育部办公发布《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2019年2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的信息显示,江西省清理了包括“作业盒子”在内的 15个违规学习类App。

……

2019年12月,2019年的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人宅在家里防疫。漠漠睡曾经亲切的称之为【我参与了一项由13亿人共同发起,并执行,且为其做出‘重大’贡献的活动】,由于身在‘大武汉’第一个‘被封城’,最后一个‘解封’(不,到现在都还没有解封!)



我们看到了没有丝毫怜悯之心的社会动荡,面对社会、面对现实,我们似乎毫无任何可以反抗的机会。但是突如其来的“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全国数以亿计的师生涌入互联网课堂;网络主播突增一千多万,观众、粉丝猛增两亿学生。这还是我们当初那个‘人见人打’的直播平台吗?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线教育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爆发。无数人感觉到了迷茫,但是总有人能在其中看到机遇。---------机遇不会掉到你手里,它一直在路边,等待着你的发现。



在央视打广告的‘猿辅导教育’迎来了一波无法预料的‘机遇’。据统计,截止至2月10日,包括湖北、广东等30多个省份,300多座城市的学校加入了阿里钉钉的‘在家上课;计划,与此同时,抖音、快手、腾讯教育等业界大佬也纷纷入场,铺天盖地的推送线上学习的免费课程。可以说,一个疫情,打击了绝大多数的企业、个体经营户,但是也给某些行业,带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周期。几乎没有特别高成本的流量和用户的获取,疫情给予了线上教育一个倍速键。

或许连央视的新闻联播自己也没有想到,在自己加入线上短视频后,互联网资讯迎来了一波红利。说不定,它也获得了爆发级别的粉丝,万一它也觉得其他的爆发都在它之后呢?



加速线上化,将是教育行业的长期趋势。但是谁说其他行业的线上化就不是长期趋势?

2020年,很多听说过的,没有听说过的,都听说了‘线上新零售’,甚至阿里也推出了淘小铺的招商加盟工作。

2020年刚开始一大批企业、单位、个体户迎来的是‘灭顶之灾’,一大批企业迎来了‘枯木逢春’。

餐饮、娱乐行业,纷纷‘被迫’停业,但是工资照发。

无纺布产业更多的已经被迫停业的,和将要停业的,又迎来了新一波红利。

你永远想象不到什么时候我们能红,什么时候自己会火。

因为曾经依赖的大数据也给不了你这个结果。


shuju.jpg


其实,我们可以预先知道一些事情,就好比动物能够预知大自然的‘鞭策’一样。

这个机会是大数据给我们的,但是,它需要你能够‘懂’它。

就好比,如果疫情前,我们能够提前预先知道全国哪个地方,哪个城市拥有多少特殊‘发热’患者,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提前知晓并采取相应措施?

集中分析也好,集中收治也好,集中反馈也好。

总之,疫情为难不了武汉、为难不了湖北、为难不了中国,因为我们有我们骄傲的祖国!

但是,如果预防在先呢?向动物那样,我们先预防,提前使用LOOKHOT智能体温枪,如果我们拥有全国的数据,如果大家都知道这个数据,如果大家都能够知晓什么时候发热患者会迎来高峰期,什么时候发热患者会降低到低谷。那时候,是否懂的、不懂的,都知道该如何应对每个季度的流感、每年的集中病症、不知道多少年的特殊公共卫生情况?

你会参与这--另一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新活动吗?

说不定你的履历又能增加新的一笔:【我参与了一项由全球60+亿人共参与并执行,且为其做出‘重大’贡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