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logPHP插件:《URL修改重定向》的生成原因

近期需要对一个网站做调整,由于网站文章数据过万,但是绝大多数为采集,近期想要删除大量文章,以保证网站...

近期需要对一个网站做调整,由于网站文章数据过万,但是绝大多数为采集,近期想要删除大量文章,以保证网站内容仅为原创内容,算是一个对网站的过滤回炉吧。


但是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当删除文章页面后,由于采集的内容已经被收录,造成蜘蛛同样会爬取,而且即使提交了404死链数据,依旧没有删除,反而造成爬取量加大,同IP下部分域名收到连带,因此开发本插件。


QQ图片20201011214239.png

本插件旨在当网站处于伪静态模式下,对文章、页面、分类、标签,这四个主要内容进行修改,如修改文章分类,造成url前后不符,修改文章、分类、标签的别名,造成url不符,可以使得当任意用户(包括蜘蛛)访问修改前的url时,可以正常的通过301或302跳转到正常的url上,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降权的可能。


当前,一切都是可能,并不是说一定。


另外,若当前网站启用了伪静态,但是伪静态的url规则设置为,即使修改了文章、分类、标签的某些内容,不会造成url的变动的话,那么不建议使用本插件。因为你用了并没有什么卵用。

QQ截图20201011221324.png

现在只有这个功能,后续会逐步更新当文章、分类、标签删除时,将会自动301、302到指定链接(一般默认为网站首页)


由于伪静态规则的不确定性,若用户在设置过程中,造成多个url重复(如:同别名等),那么可能造成跳转无限循环,这个就需要网站站长自行检查是否出先类似情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