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如乱码,思想如潮涌

最近一直是在更新ZBlog-php的插件功能,并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以做。漠漠睡目前而言,还是一个无业...

最近一直是在更新ZBlog-php的插件功能,并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以做。

漠漠睡目前而言,还是一个无业游民,在ZB平台挂名一个开发者的头衔,每个月靠插件赚点零花钱(其实都去买烟抽了)。

在疫情当下的日子里,每天都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记录一下心情吧。

image.png

昨天夜里挂大风,家里窗户安装的时候没有那么严实,那大风呜呜的,虽然说不冷,但是没睡好觉!

总想给自己找个事情做,但是做什么一直下不了决心。

因为真正筛选一些自己能够做的事情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其实啥都做不了。

或者换句话,叫自己啥都能做一点,但是啥都做不精。

虽然漠漠睡现在对PHP有了一定的操作能力,就像群里其他小伙伴说的一样,逻辑都知道,但是离开百度,啥都做不了。

或许这就是不是专业的原因吧。不过听说学校里也并没有教PHP的。

今天意外看到了自己在17年下半年发的帖子,在咨询一些PHP操作的问题,但是很可惜,不知道是因为太LOW了,还是太HIGH了,竟然没有人回答我。

但是想想自己现在,19年10月底开发了自己第三个插件,虽然说当时的代码写的很LOW。但是现在也在一步步的升级了。

随后的11月,开发了自己第四个插件,虽然初衷是为了自己的采集站点能够快速的发布并且提交链接至百度,然后才开发的ZB火车头发布插件。

因此,顺带着没有事情可以做,逐步在疫情期间开发到如今的十来个插件。

11月底的百度批量提交插件,基本上算是自己在PHP的路上行进的主要知识点。因为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由最初的1.0更新到现在的2.4,一共24个版本升级,由最初的单点手动单个提交,到如今的批量+循环+多种类型的提交,并且在2.2版本时,开始进阶到自己认为的“PHP精通”形态,精简了超过60%的代码,将绝大部分的代码优化至一套精简的流程,但是原始功能不变。

当时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炒鸡腻害,可以说,这个插件是自己在ZB的第一桶金(如果仅仅超过三位数的四位数也算的话)。

那时候,觉得自己每天都好忙,因为总有新的点子能够让自己去操作PHP代码,能够让自己去花掉无事可做的时间。

现在,武汉市已经公布4月8号解封,新一轮的历史压力来了。

瞬间又觉得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一方面是不知道该开发什么插件或者功能能够有人购买,另一方面是因为不知道2020年该找什么样的工作,该做什么样的事情。

其实,年年都在想这个问题,年年都在重复同样的想法。

是不是平台太低,是不是思想太浮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