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检查某字符串中是否包含另一指定字符串的多种方法

strpos() 函数判断字符串中是否包含某字符串1. strstrstrstr() 函数搜索一个字...

strpos() 函数判断字符串中是否包含某字符串

1. strstr


strstr() 函数搜索一个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的第一次出现。

该函数返回字符串的其余部分(从匹配点)。如果未找到所搜索的字符串,则返回 false。


代码如下:

<?php
 /*如手册上的举例*/
 $email = 'user@example.com';
 $domain = strstr($email, '@');
 echo $domain;
 // prints @example.com
?>

2. stristr


stristr() 函数查找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如果成功,则返回字符串的其余部分(从匹配点)。如果没有找到该字符串,则返回 false。


它和strstr的使用方法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是stristr不区分大小写.


3. strpos


strpos函数返回boolean值.FALSE和TRUE不用多说.用 “===”进行判断.strpos在执行速度上都比以上两个函数快,另外strpos有一个参数指定判断的位置,但是默认为空.意思是判断整个字符串.缺点是对中文的支持不好.


实例

if(strpos('www.20258.cn','20258') !== false){ 
 echo '包含20258'; 
}else{
 echo '不包含20258'; 
}

4. explode


用explode进行判断PHP判断字符串的包含代码如下:

function checkstr($str){
 $needle ='a';//判断是否包含a这个字符
 $tmparray = explode($needle,$str);
 if(count($tmparray)>1){
 return true;
 } else{
 return false;
 }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