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是否需要继续添加 type="text/javascript"?

在网页源码里面写JS是否必须添加 type="text/javascript&q...

在网页源码里面写JS是否必须添加 type="text/javascript" 呢?

最近遇到一个好友给的一个检测链接,该链接提示当添加了 type="text/javascript"时会提示error

随后,漠漠睡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 type="text/javascript"为HTML4所必须携带的

在如今,IE8及以下已经很少有用户使用了,在HTML5时代 HTML5默认脚本语言就是javascript即JS,所以在HTML5里面无需再次声明 type="text/javascript" 直接使用<script></script>即可。

只是在老的HTML版本里面需要在HTML页面声明一段JS脚本,则需要使用<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表示在script中使用的是javascript脚本。

就目前而言,在HTML5占据绝大多数地盘的如今,在script中不携带 type="text/javascript"已经逐步成为常态,但是不能完全肯定所有浏览器都会将其认定为javascript脚本语言,因此同样存在万一的可能性

那么,key在HTML加一个判断,判断用户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内核,当然个人建议,如果浏览器版本太低,直接显示一个升级浏览器的提示+下载链接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