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员工和企业管理层的情感纠纷

绝大多数人都是从职场的基层做起的,曾经每个人都讨厌过相同/相似的领导层,但是最后,我们是否都活成了自...

绝大多数人都是从职场的基层做起的,曾经每个人都讨厌过相同/相似的领导层,但是最后,我们是否都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

有一种领导,是领导


在绝大多数的企业、公司中,管理层都是部门中相对经验较多的人,对各个下属职位都有一定的知晓,知晓各自的工作职能;

因为只有这样,也才能根据各个职位的职能和各自的能力,进行制定不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跟随公司整体的发展目标。


这种领导,负责“领导”整个团队,深入“基层”和下属小伙伴一起工作,负责起疑惑中的建设性建议与意见,负责起到部门协调沟通的作用。

但是这种领导,往往在创业型公司中出现,大多由基层员工进行人事提拔而成。

他们知道每个下属喜欢什么样的上层,喜欢什么样的工作氛围,知道什么地方会需要协助,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进行适度的“调教”。


有一种领导,只是“领导”


但是,当我们时事处地的进入企业公司的职场的时候,却会发现另外一种领导。

TA只负责“领导”部门,或者说只负责发号司令。

有另外一种职位/称呼,或许也很合适该种管理层------传达室传达员!只负责承上启下而已。


有一种习惯叫“惰性”。

有一种习惯叫“思考”。

有一种习惯叫“学习”。

有一种习惯叫“进步”。

有一种习惯叫“领导”。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常在河边走,有谁不湿鞋;于人好,于己好;

不要活成曾经自己讨厌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