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通过系统自带wine安装PC版QQ、微信等Windows程序

上文《Deepin 通过SSH连接 CentOS》曾经说过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需要将笔记本系统调整为D...

上文《Deepin 通过SSH连接 CentOS》曾经说过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需要将笔记本系统调整为Deepin,但是最近由于一些业务问题,导致必须使用微信或者QQ进行沟通接洽,由于Deepin目前的应用商店中QQ及微信的版本过低,导致无法正常在deepin系统运行,因此在CSDN转载了一篇文章《Deepin系统安装微信、QQ等exe文件攻略》。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无法正常按照其所述成功升级微信及QQ。

因此在上文的说明中招到一丝灵感,决定另辟蹊径运行最新的PC版程序---复制


首先,在深度应用中心下载QQ及微信的wine版,随后打开应用程序配置wine环境


然后打开/home/用户/.deepinwine/Deepin-QQ/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  

该目录即为QQ或微信的程序目录,当我们打开这个文件夹的同时会发现,文件夹中的文件内容与Windows系统下的文件类型几乎一致。因此复制的灵感来了。

在Windows系统下复制QQ、微信的解压文件,转移到Deepin系统下(这个时候双系统的用户就舒服了,可以直接在Deepin系统下访问Windows系统下的文件)

复制完成,重新运行QQ或微信,不再提示版本过低。


我们首先查看下wine的说明:Wine (Wine Is Not an Emulator)[即Windows运行环境]是一个在Linux和UNIX之上的,Windows 3.x和 Windows API (以下简称动态接口)的实现。注意,Wine不是模拟Windows的工具,而是运用API转换技术实做出Linux对应到Windows相对应的函数来调用DLL(动态链接库)以运行Windows程序。Wine可以工作在绝大多数的UNIX版本下,包括Linux, FreeBSD, 和 Solaris。另外,也有适用于Mac OS X的Wine程序。Wine不需要Microsoft Windows系统, 因为这是一个完全由百分之百的免费代码组成的。


然后查看下Deepin对其下wine的说明:容器就是win32程序运行的环境,可以理解为一个极小的windows,在Linux下面实际对应一个文件目录,如QQ对应的容器目录是~/.deepinwine/Deepin-QQ。


我们发现在Deepin系统下所谓的Wine版,其实就是一个运行在Linux(Deepin)系统下的一个极简的Windows虚拟机,只是这个虚拟机只能运行(或者说我们只需要它运行)exe程序。


当使用Windows下的QQ及微信的文件覆盖Deepin系统下Wine容器内的文件后,偶尔会提示“软件已被破坏或系统文件丢失”。

这个时候会强制退出当前程序,这个提示信息一般原因为配置项中的某些内容路径不存在或无法正常访问、保存、读取而造成。

可能是因为Deepin毕竟是Linux系统,Linux系统对用户权限而言管理的更为严格,某些文件夹及文件必须使用使用指定用户或管理员用户才能正常访问使用。


因此,在最后,有一份可以在Deepin系统下完美运行QQ、微信的方法被找到并实现了。

付费资源

deepin-wine  是Deepin系统自带的wine安装程序,该程序与其他Linux系统的wine程序一样,可以创建一个又一个的小容器。

该容器与CrossOver类似,但是不需要收费且某些程度上限制更低。

打开Deepin系统终端,使用deepin-wine --version 查看当前deepin-wine版本,若正确返回版本信息则表示deepin-wine正常安装,若没有显示则可以如上文先安装任意qq或微信wine版。


前往QQ或微信官网,下载最新版Windows版的程序,

在Deepin终端使用cd命令进入需要安装wine环境的指定文件夹(因为程序会安装在当前目录)

随后在使用cd命令进入的文件夹内输入命令:

deepin-wine 上面下载的QQ或微信的文件地址

届时,会出现弹窗,弹窗内容与Windows的安装程序一样,建议全部配置默认,当然自启类的可以自行选择。

由于Deepin下Wine仅为虚拟环境,因此无需(也没有)选择除C盘外的其他地址。

安装完成后,即可直接运行,且不会报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