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命令行运行直接实时显示输出内容

最近迷上了PHP调试。发现这东西是真的好玩,以前调试只能先修改PHP代码,然后去浏览器访问指定链接去...

最近迷上了PHP调试。发现这东西是真的好玩,以前调试只能先修改PHP代码,然后去浏览器访问指定链接去查看。现在就可以直接使用PHP运行调试获取数据结果了。


各种PHP运行调试的程序与插件不做赘述,有很多其他的作者阐述,例如我使用的就是VS Code


直接步入主题。


我们在一个正常的PHP运行环境中,绝大多数情况下,使用命令行执行PHP文件,会和浏览器一样,在PHP运行结束时,才会看到输出的内容。那么如何能让PHP一边运行一边实时输出期间的内容呢,这就是本篇内容的主要内容。


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就是一个OB命令而已。


直接上代码:

ob_end_clean();

在PHP页面运行开始,添加该方法,将可以直接在命令行获取输出结果:

例如:

for($i=0;$i<3;$i++){
    echo time() . PHP_EOL;
    sleep(1);
}


在常规情况下,需要等待3秒后,一次输出内容。

但是现在,将会在命令行下,每秒输出一条数据

评论

访客 回复该评论 2022-06-18 11:58:17
陌陌
淄博漏水检测 回复该评论 2022-07-12 14:09:45
感谢分享,赞一个